Sunday, July 1, 2018

穷游新西兰(3)



Day 6:

早餐: Provision Cafe Arrowtown


是在Arrowtown 的一间Cafe,
是那种花园小木屋,
经过的时候不太会发现这其实是一间Cafe。
是一个很放松的咖啡厅~

这个早餐我们是出发前在网上买的,
5人份一共NZD55.00, 每人NZD11.00

#省钱小贴士:
可以在网上找找,有优惠的时候订购比较划算
NZD11.00一个人,可以点任何的餐点
我们都是点最贵的 XD


5 人份 7 个人吃,份量很大,所以是足够的。
其实如果不足够,也可以当场order。 

至于味道如何,老实说我没印象,
我没印象是因为一直想着早餐之后要跳伞。
紧张得肚子都一直在痛了,
又怎么还能记得食物的味道,只知道要填饱肚子。

吃饱就出发去Nzone了。

Nzone Skydive
是我们这次选择跳伞的公司,
主要是因为这是最大最出名的公司,
价钱相较于其他公司价钱是贵了少许,但是其实也不多。

如果Queenstown 的天气不好,Nzone Skydive 也可以让我们去Lake Wanaka 跳伞。
不过无论如何我们会坚持在Queenstown, 因为这里跳伞可以看到湖与雪山最美的风景。

它就在Queenstown 的大街上,很容易看到的一间店。
店里有中英文的客服,
客服员都很热情,也会和我们解释很多天气情况会遇到的问题。

Nzone 店里都是这些叫我们克服恐惧的句子。
但是其实在店里是真的越看越紧张。

等待解说时紧张的我们。

人到齐后,工作人员就会把表格分给我们填写。

*切记:
一定要填上email address, 也要确保填正确,
因为你的certificate是会发到你的email, 填错了你就收不到了!
所以一定要再三确认!!
很重要!!!

填了表格,工作人员就会量我们的体重,
然后就进入一个讲解室和我们讲解过程和配套。

一开始我选择的配套是15,000ft = NZD439.00, 照片配套另外计算。
签了名,还不需要付钱。
等待Nzone 的车把我们载到跳伞出发点。

每个人都会被分到各自的组别,
工作人员过后会以组别的方式,
进行跳伞。

第一组当然就直接去准备了,
而其他的组别,就在这里的等待室等待着。

等待的时间真的是漫长又煎熬,
看着降落伞一个个降落。
我已经算不清我上了多少次洗手间,
双手可是冰冷无比。

终于轮到我们了,看到工作人员收降落伞,
另外一群工作人员替我们换上跳伞的服装。

每人分配了自己的教练,专业的跳伞员,
跟我们讲解跳伞时的正确姿势,
聊聊天,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。

我拿的是freefall combo (外加NZD259.00) 
所以换装之后,还有短录制访问,
访问跳前的心情,有什么要对朋友说的。

飞机到达,在我们要准备上飞机的刹那,
天气变冷了。
没办法跳,我们只能继续等待。

等了好几个小时,太煎熬了,
我们决定找些事情做,拍拍照:





工作人员每个小时会告诉我们当时的天气情况,
从中午等到下午。
到最后,因为天气越来越冷的关系,
只能跳9,000ft 的了。 
工作人员询问我们还没跳的人要不要跳9,00ft,
由于我们隔天还会在Queenstown 停留,所以我们决定不跳,
延迟去隔天一早。
(有些只在Queenstown 待短时间的,就妥协去跳了~)

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在等待,离天暗不远了,
我们就直奔Paradise Road 看看。

Paradise Road,顾名思义,天堂之路
起点是Queenstown 的Wakatipu Lake,终点是 《Lord of The Ring》的拍摄地,天堂牧场。
通向天堂之路的景色包括了雪山,冰川,河谷,湖泊等等等。。。
所以跻身于世界10大自驾公路之列。




这些都是通往Paradise Road, 在车里隔着镜子拍的

继续往前,来到一个漂亮的小湖:





这里完美呈现了冬去春来的景色,
左边是雪山,右边却是绿油油的山。

由于天色已开始转暗,我们就没有继续前进,
回去Queenstown 吃晚餐。

Flame Bar and Grill
皇后镇著名吃BBQ Ribs 的餐厅。
这餐厅都是满的,所以需要预定位子,
由于我们是临时订的,所以我们要等到9点才有位子,
而且还是分开桌子的。

Flame在2楼

浓郁的南瓜汤

 BBQ Ribs 

外酥内软的面包

或许我对它的期望太高,吃了之后觉得其实还好。
不会有太多的想法也不会特别大大推荐。


Day 7:

一大早吃干粮,就出发去跳伞的地点了。
这一天,其中一个朋友放弃了,
或许等待太漫长。

同样的一早的天气雾大,飞机要飞上15,000ft 有危险。
我们只能继续等待~
友善的工作人员每小时都会向我们报告天气状况,和跳伞的几率。

其实这里的工作人员人真的很好,也很帮忙,
看我们等了2天,他们会劝说要不要去Wanaka 跳,
要不然根据天气状况,或许还是跳不了15,000ft,只能跳12,00ft,
我们妥协了。

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,终于轮到我们,
整装完毕,录制也结束,踏上飞机,
在飞机上的我无比的兴奋~


飞到11,000ft 多的时候,机师说只能在这高度了。
Mei Mei 和教练就慢慢移到机舱门口,
我是第二个,所以看着Mei Mei 一下就不见了,
真的是兴奋到不行。

教练慢慢的移动到机舱门口,
摄影师爬出了机舱,悬挂在机舱们拍照。
真的觉得他超厉害的。
教练把我的头抬起,靠在他的肩膀,我的双脚悬空,
没有预告的,教练往下一跳。




Free-fall的时候,感觉就是一直往下,旋转,
正确的姿势都忘了,一直踢到教练的脚,
但是我还会一直对着镜头摆pose (我应该是疯了)




风压太大,带了护眼的眼睛还是打不开,脸都被风吹皱了^.^


3人合照

第一次和雪山顶峰合照

飞过湖了~~
  
到一定的高度,教练拉开降落伞,
感觉就像突然停在半空中,双脚会不自禁的在摇晃,
可以形容成空中荡秋千吗???
教练还在半空中介绍着Queenstown在哪里,最漂亮的湖,最美的雪山~

Yeah~~~!!!

脚下这片土地都是本王的 XD

降落啦~~

跳伞成功!!!

跳伞后的感觉:
具体的感觉其实不是文字,语言能形容的。
但是真的要很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,平伏我们等待时的焦虑,
也感谢教练和摄影师,会和我们聊天,开玩笑,舒缓紧张感~

整个跳伞的经过,其实不会有心跌出来的感觉,
或许是因为和教练紧紧相扣,
是真的很紧的那种。 (是紧到男生们会觉得疼痛的程度)
所以如果真的太紧会痛,记得通知教练。

跳伞后其实人有点晕,
工作人员还会跟我们解释说第一次跳伞会晕是正常的,因为耳水不平衡。
加上早餐只随便吃了一些干粮,太饿了。
等了2天终于跳到之后,连工作人员都替我们开心。

之后,我们就等待工作人员就会整理照片,
我原本只拿Free-fall combo, 然后工作人员也给我看Handicam的照片,
好吧,反正人生第一次,我也喜欢,就全拿了。
所以我得到的是1个video和所有照片(包括好看和不好看的)

PS: 这里的工作人员也不会一直说服你叫你买照片,如果你喜欢就拿,不喜欢就算了,我觉得这样很好。

我的跳伞价钱总共:

跳伞NZD299.00 (因为不上12,000ft, 所以以9,000ft 价钱计算)+ Free-fall combo NZD259.00 + Handicam NZD50.00 = NZD608.00

我的证书~
遗憾的是,我的Certificate也只是写我跳了9,000ft

其实跳伞后才发现,
很多事情的恐惧都是由自己想象而来。
踏出那一步好难,
但是踏出去后就觉得不那么难了。

连惧高的mongo, 跳前快崩溃了,
但是跳了之后就觉得好过瘾。
对我们来说,真的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体验!!

如果你问我建不建议你去跳伞,
我会说这完全是你自己的决定。
因为有一个朋友和我说,叫人家去跳伞的人都是不负责任的人,
性命攸关, 我们不能说服别人拿性命去冒险。

如果你真的有兴趣,可以到以下网址看看:
官网:http://www.nzoneskydive.co.nz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zoneSkydiveQT/

兴奋到不行的我们,继续向前出发,
一边讨论刚才的跳伞经验,
经过跳Bungee 的地方,停下来看看:


出发前我有考虑要跳Bungee, 但是没想到刚跳了伞,
就来到跳Bungee 的地方,头依旧有点晕晕的,
还是算了吧~~

直奔去酒庄:
Mt Difficulty
Wine Testing NZD5.00 per person

这里的景色很漂亮,但酒的味道我没有很喜欢。

Wooing Tree

也是有漂亮的景色

这里的wine testing, 如果有买酒的话就是free的了~

在这里我们买了这么多,所以wine testing是free 的。

Test 到我都有点微醺了~
但是我喜欢这里的白酒和玫瑰酒,
不会太烈,而且很smooth。
我买了各1支。

之后就直奔Dunedin check in。
这是在airbnb 订购的住宿:https://www.airbnb.com.sg/rooms/19363849
一个人大概RM30.50

住宿清洁,可以洗衣服,房间很多,
是一间很不错的家:

没有住家里面的照片,只有外景照


这一夜的我们,自己煮意大利面,蘑菇汤,
喝着酒,看着跳伞的video,
感觉是那么的不可思议~

~ 待续 ~




No comments: